狐狸情使

没有真相

我很想你,在我踏上育才围墙外有坡度的记忆时,在初夏的热气从水泥地攀上我裸露的脚踝时,我最想你。



毕业后才知道,我衣襟上涨满的不是你眼里的春水,而是我从不曾干涸过的夏季湖泊。



故地重游是生日之后的临时决定,那双蓝色匡威摆在我桌上的时候我才惊醒,即使不再联系,你也从未淡出过我的眼睛。



丁程鑫,胆小鬼。你敢送这双鞋,你不敢祝我生日快乐。



与其说谁也逃不掉毕业即分手的定律,倒不如说我和丁程鑫的缘只够走到这一扇育才中学的校门。原来真的有人可以在分开后就彻底消失,仿佛共有过的短暂年岁只是我一个人的初恋。可当迟来三年的红晕情节突然暴露在空气里,我又迟疑。



分开的日子里我也还住在你的生活中吗?



我眼前不再是弯曲的大树,校园的铁围栏和阳光照耀下金光闪闪的坡,而是那年校庆你在人海里找我的侧脸,是你脚下崭新的红鞋,是你微眯的狐狸眼。



震耳欲聋的“红蓝绝配”铺天盖地袭来,而我此时却只能站在母校门口,隔着万重山回忆你曾在校园展示栏上的面容。



我和你只够这一程了,初恋不会老去,那些最爱你的残夏也永驻校园里,但高中时代褪色,我还是很想你。



我不知道你有没有为过去驻足过,但黄桷树又枝繁叶茂一个季,我知道,在你避开我的第一志愿时,你最想我。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